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解读材料

2018年南昌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解答

访问量:

2018年南昌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解答

 

问:小学生报名需要的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随迁子女需提供其他相关证件),是指哪些证明?

答:随迁子女指在南昌地区经商,并领有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有固定住所(房产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或是在南昌地区务工,并签有合法用工合同和按规定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有固定住所(房产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

因此随迁子女入学证明材料为:居住证、房屋租赁证明、社保缴纳、工商执照或合法用工合同等,办理时间都必须在一年以上,并且租房合同需在房管部门正式备案方可有效。

 

问:若未被民办学校录取,能再回地段内的公办初中吗?

答: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依据该生采集的入学信息按六类生源排序由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安排公办学校就读。

 

问:每人只能报一所民办学校吗?

答:《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中规定:自愿选择民办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应在6月5日-6月12日期间,登陆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的城区民办学校招生录取网络平台上进行报名,每人仅限填报1所城区民办初中学校,信息一经确定,不得修改。民办学校不得自行组织报名。因此,每人只能报一所民办学校。

 

问:父母户口只有一方在学区内,有房子,请问该生可以入读学区吗?

答: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户口在学区范围内,且户主为其父或者其母,家庭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小学毕业生本人)同时属于学区范围内的,可以入读学区学校。

 

问:父母户口均不在南昌城区,但有房产在城区,请问该生能入读学区吗?

答:户口不在南昌城区的非南昌籍的外地户籍人员,应提供公安户籍部门签发的居住证,再根据其家庭实际居住地按照六类排序安排学校。

 

问:家里两个孩子只相差一岁的怎么读初中?或相差三岁以内的二胎怎么上学?

答:一套房产是作为一个家庭适龄儿童、少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学区范围、学位分配和生源排序依据。同一个家庭里孩子入读是不受影响的。

 

问:父母双方都没房子,现住在孩子爷爷家,小孩该怎么读书?

答:学生及其父母户口在学区范围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时属于学区范围内,且该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的可以按六类生源排序中的第二类顺序入学。

 

问:住商住房的孩子如何读书?

答:商住楼、商铺等非住宅、非直系亲属间共有的房产均不能作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的依据,其适龄儿童、少年由教育部门依据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