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2022年报考南昌地区省属公费师范生就业所在地选择公告

访问量:

根据《关于印发〈江西省省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赣教发〔2019〕3号)和《关于扩大省属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范围的通知》(赣教师字〔2021〕5号)精神,按照《关于2022年报考南昌地区省属公费师范生就业所在地选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做好报考南昌地区省属公费师范生就业所在地选择及协议签订工作,特此公告。

一、实施对象

1.本办法实施对象省属公费师范生为按照《江西省省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规定,接受江西省师范生公费教育的。

2.选择南昌地区就业,2022年经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高考录取的公费师范生。

二、选择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坚持学科培养需求的原则。

3.坚持考生自主选岗的原则。

4.坚持分数优先的原则。

三、具体事项

(一)时间及地点

1.就业所在地选择时间

2022年8月23日上午8:30开始签到,9:30开始选岗。

2.就业所在地选择地点

南昌市第十九中学学术报告厅。

(二)需要携带的材料

已录取公费师范生的身份证、户口本、《录取通知书》。

(三)就业所在地选择的程序

1.核验参加就业所在地选择的公费师范生信息;

2.分录取的专业计划点名;

3.公布南昌地区分专业分县区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

4.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考生解读就业地选择工作方案;

5.依次组织公费师范生分专业按高考成绩(江西省各类别录取原则本科排名)从高到低选择就业所在地。

6.公费师范生当场选择并签字确认。

(1)同录取专业且该专业高考录取单收文科或理科的,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择,如高考成绩相同时,则按照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高者优先选择;如果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还相同时,再按照文科以高考语文成绩高者优先选择,理科以高考数学成绩高者优先选择;如还再相同,则加试。

(2)同录取专业且该专业高考录取兼收文科、理科的(如英语、地理专业等),按照高考语文、英语两科成绩之和高者优先选择;如果高考语文、英语两科成绩之和还相同时,按照高考语文成绩高者优先选择;如还再相同,则加试。

加试: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监督下分学科组织专业学科教师组成面试小组对需加试公费师范生进行专业加试,每个面试小组设考官5人。加试采取答辩的方式进行,回答本学科2道专业开放性试题为考核内容。总分100分,每道试题各50分,总时间5分钟。计算得分时按照5名考官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分数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同分人员按照加试成绩高者优先选择。

(四)签订协议书

1.考生根据自己选择情况,同对应选择的就业所在地(县、区)现场签订《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

2.教育局汇总各县(区)签订协议情况并报省教育厅备案登记。

四、注意事项

1.选择签约地当天,省属公费师范生本人须到场参加;如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无法出席选岗签约的,出具有关书面说明,授权委托人持委托书及其他必须材料(如省属公费师范生身份证、高校录取通知书、高考成绩单等)参加。截止签约日未满18周岁的考生,需1名监护人陪同,监护人同时需携带身份证,监护人的证明材料(如户口本、出生证、监护证明等)。所有考生只能由1名监护人陪同。

2.省属公费师范生本人(或委托人)须按通知的时间、地点,携带指定材料参加就业所在地选择;未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就业所在地选择的,按照最后选剩下的就业所在地安排。

3.每人选择时间不超过5分钟,超时未选的,则推移到该培养学科最后一位选择,同时按顺序安排后面人员选择。

4.省属公费师范生选岗迟到的,则安排在本培养学科岗位选岗超时人员之后选择。

5.《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已由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三所省属公费师范大学邮寄到南昌市教育局,各位考生不需要自行携带《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

6.选岗过程接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全程监督。

7.选择签约地当天公费师范生本人(或委托人)和监护人需戴口罩、测体温、扫赣通码、扫行程码,公费师范生本人及监护人近期要做好健康监测,关注“江西疾控”微信公众号的风险提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查后进入校内,并凭身份证或户口本进行签到。

五、其他

本公告未尽事宜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2022年报考南昌地区省属公费师范生就业所在地选择公告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