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2021年冬至文明祭扫宣传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2021年12月21日是冬至日,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是人民群众开展祭奠活动的高峰时期。根据市殡葬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南昌市2021年冬至文明祭扫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洪殡改办字〔2021〕5号)文件要求,为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经研究,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2021年冬至文明祭扫宣传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大力推行安全、低碳、文明祭扫方式,培树尊重生命、孝老敬亲、慎终追远等现代殡葬新理念新风尚,为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作出应有贡献。

二、活动主题

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冬至

三、活动时间

2021年冬至期间

四、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

五、活动要求

1.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有关学校要紧密结合全市开展的“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到冬至文明祭扫活动中来。

2.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各中小学校要在2021年12月21日前后通过晨会、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家长会、主题征文(作文)、“给家长一封信”、集体签名等形式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冬至”等主题系列活动;鼓励中小学校团队组织青年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共场所发放冬至祭扫“拒绝燃放鞭炮、拒绝焚烧祭祀品倡议书“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从而为全市文明祭扫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3.要丰富宣传教育手段,有条件的学校可以通过班级博客、班级QQ群、微信等渠道,将文明祭扫精神深入宣传到广大中小学生中去,宣传到广大家长中去,从而通过“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冬至”等主题系列活动,推动整个社会文明进步。

4.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于12月26号前发至邮箱szc0791@163.com。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2021年冬至文明祭扫宣传工作的通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