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关于印发《南昌市教育局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

访问量:

 

各市属学校(单位)、民办学校:

  现将《南昌市教育局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贯彻执行。

 

  附:《南昌市教育局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

 

 

           

南昌市教育局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

 

2016年,南昌市教育局内部审计在局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市审计局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审计项目。努力推进财务收支审计向管理审计转型,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经济活动的审计,更加注重发挥审计的内向服务性和建设性作用,切实有效地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实现审计促规范、审计促管理、审计促发展,为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大局服务。

一、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1、为了加强对市属学校(单位)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地履行工作职责;明确经济责任,提高教育财务管理水平,根据《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关于市属学校(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洪教审字〔201410号)等文件精神,制定学校(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促进形成科学的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及协调机制,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领导和计划性,促进审计结果的运用,要将审计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奖罚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应有的作用。

对局党委、组织部门提出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及时安排实施。今年具体审计单位有:

1)南昌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南昌市第八中学、南昌市第十三中学、南昌市第十二中学、南昌市学校卫生保健所、南昌市第二中学等学校(单位)及今年年底将离任的原法人代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2)任期时间较长(五年以上)学校(单位)法人代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铁路一中、二十三中、盲童学校、现教中心、二十九中、铁路二中)。

   二、继续做好修缮项目工程审计

  2修缮项目工程结算审计。充分挖掘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资源,严格审计程序,认真编制审计工作底稿,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保证修缮项目工程结算审计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特别要加强对送审资料的审查,确保做到资料不全不审计、资料不符合规定不审计。对审计中发现的管理问题,及时进行归纳和总结并反馈工程管理等相关部门,促进工程管理规范运行。

三、开展专项审计

3、市属学校(单位)专项经费专项审计。加强对教育经费的管理,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按省、市相关部门要求开展对市属学校(单位)专项经费专项审计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4、廉政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廉洁勤政意识。

5、业务能力及素质培养。继续加强复合型审计人才的培养,定期组织审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相关专业的执业资格和职称考试,支持审计人员参加理论研讨,安排新进人员参加集中培训,全力促进审计人员知识积累和更新,不断提升审计队伍业务水平和执业能力,努力实现审计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和规范化。

五、做好局党委、行政和市审计部门交办的其他审计工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