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督导室发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说明会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3-07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

根据省教育督导办《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通知>的通知》精神(附件1),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将于近期召开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说明会,为确保全市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进行,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年3月9日上午10:00-11:40

二、参会人员

全市12个县区(含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其中、南昌县、进贤县为今年样本县)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联络员、信息员及核心工作人员,每县(区)4-5人。

三、会议地点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会不作集中安排,以腾讯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区可在本单位集中收看。同时各县区需做好统筹安排,可自行要求辖区内学校在线观看,会议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hP98MWjDPlfG,具体见附件2.

四、培训内容

(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情况介绍:对2022年监测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对2022年监测实施工作的相关安排与要求(组织实施、系统操作、培训要求等)进行说明。

(二)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省级经验分享:部分省份就监测组织工作方面的有益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保障。今年我市已安排专项资金,全市域参加国家义务教育教育质量监测,计划以三年为周期完成一轮9大学科全覆盖监测。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区要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强化人员保障,建立和完善县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以教育督导部门牵头,人事、财务、基教、体卫艺、教研、电教装备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上下联动。各县区要确定一名工作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工作,各县区需选定具备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的专人担任信息员,负责网上系统操作。市里已组建南昌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群,相关政策文件、通知要求及学习材料将在群内共享,市里将适时组织专家开展监测工作培训会。

请各县区汇总本县区参会人员名单,于2022年3月7日下午下班前报市政府教育督导办。

联系人:曾磊

电话:0791-83986482,18720909918

邮箱:ncjydd@126.com。

附件:1.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通知》的通知

2.参会指南

3.县区参会人员名单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说明会的通知

附件1: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通知》的通知

附件2:参会指南

附件3:县区参会人员名单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