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督导室发文
关于进一步强化增值评价结果研读改进及运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3   访问量: 

各局属义务教育学校、各相关城区(开发区):

我办已于2018年12月正式发布全市局属义务教育学校增值评价报告,2019年4月正式启动对东湖区等六个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的增值评价工作,并于2020年1月正式发布增值评价报告。为进一步督促各学校用好报告,增强增值评价效果,服务学校内涵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现就下一阶段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具体详见附件1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报告解读

各项目区、学校需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研讨活动,特别是2019年参与评测的城区,须牵头组织本辖区的各类研讨活动。具体内容包括:组织管理团队和学校中层广泛研读报告内容;组织相关业务骨干,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诊断研讨;教学教研部门需将增值评价报告结论作为教育科研的课题、教学研究的靶向、教师培训的焦点,切实增强报告结果运用的效果。

(二)完善改进方案

各项目区、学校需认真对照报告中主要发现内容,聚焦关键性指标,尤其是薄弱指标,认真撰写改进方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改进方案要由“主要问题反馈”、“改进措施举措”、“时间节点安排”三部分构成。改进方案要具有可操作性,避免泛泛而谈,要有可推进的工作思路、可达成的工作目标,可落地的工作内容、可凸显的工作成效。改进措施举措重点关注以下几大方面:(1)“学生德智体美劳”教育方面;(2)健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机制方面;(3)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和保证学生充足睡眠方面;(4)学校文化建设和校园环境整治方面;(5)教师队伍建设和考核等方面;(6)师德师风建设与学校管理工作等方面;(7)学校校本课程开发与特色建设方面;(8)中小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9)家校共育工作方面。

(三)提高工作成效

各项目区、学校要聚焦问题谈改进,聚焦改进出成效,改进方案要纳入到学校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明确工作时间节点,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个人。严格按照改进方案确认的分工和进度稳步推进整改。为切实提高工作成效,按照“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有效发力,初见变化”思路,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从项目区、学校中遴选部分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增值评价结果应用试点,通过专家指导、入校工作、座谈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推动评价成果落地(具体工作方案另行通知)。政府教育督导室将全程关注学校的改进情况,并适时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请各相关项目区、学校确定一名联络员,并将人员名单、报告研讨情况和改进方案以书面形式(加盖公章,电子稿一并报送)于10月16日前报送至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曾磊,电话:0791-83986481,邮箱:ncjydd@126.com。

附件:参与增值评价区、学校名单

关于进一步强化增值评价结果研读改进及运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