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督导室发文
关于报送2019年全市教育督导论文及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08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局属学校、局属挂牌督导责任区: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典型案例报送工作的通知》(赣教督办函〔2019〕10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理论研究,交流教育督导工作经验,提升教育督导专业水平,现就2019年全市教育督导论文及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典型案例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教育督导论文:围绕督政、督学和教育评估监测以及当前教育督导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思考及建议。

2.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案例:助推教育质量发展、监督学校规范办学、指导学校内涵提升、解决群众关切、保障校园安全等督导典型案例。

二、参评人员范围

1.教育行政及教育督导部门的有关人员;

2.专(兼)职督学;

3.教育督导评估专家;

4.责任督学及责任督学助理;

5.校长及教师。

三、有关要求

1.论文理论上有一定的深度,主题鲜明,观点明确,论据确凿,结构严密,条理清晰,见解独特,联系实际,对教育督导与评价工作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和交流参考价值。

2.典型案例要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事例清楚、案例可查,包括督导背景、实施过程、案例分析等部分,具有代表性,可供推广和借鉴。

3.坚持原创,不抄袭剽窃,不弄虚作假。(查重率不超过15%)

4.按照标准公文字体、字号规范撰写,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字体,正文采用仿宋三号字体,论文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典型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格式为标题+案例背景+案例描述+案例反思,附2-3张典型案例图片。

四、其他事项

1.各县区、学校须组织本系统内论文及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并择优报送。各县区论文及案例至少各报送5篇;局属挂牌督导责任区论文及案例至少各报送1篇;市属学校根据情况酌情报送。(其中各县区、局属挂牌督导责任区至少报送一篇助推教育质量发展方面的典型案例)

2.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对优秀论文及典型案例进行评奖、表彰和汇编,同时推荐至省里参加评选。

3.报送截止时间:请于2019年7月1日前将材料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柴哲邮箱:ncjydd@126.com

电话:0791-83986481

洪教督字〔2019〕5号关于报送2019年全市教育督导论文及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典型案例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