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委局办公室发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交流加快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2-15   访问量: 

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为总结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成效,展示各县区、学校、单位和机关科室在推动南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强化学习交流,浓厚“学在南昌”环境氛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决定汇编《南昌教育工作情况》内部经验交流材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简介

《南昌教育工作情况》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负责汇编,主要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全市教育重点工作,经过信息征集梳理,集中推介我市各县区、学校及相关单位的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为教育决策和推进工作提供更多“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的经验做法和价值参考,有效发挥信息参谋和服务功能。

二、征集内容

重点征集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推动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化学科和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不接收即时性新闻报道类信息。秘书组将采取日常收稿和主题约稿相结合方式,每月不定期、不限篇数进行汇编整理,并结合实际送发至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县区(湾里管理局)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局直管学校、局属事业单位和局机关科室。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南昌教育工作情况》是了解和反映全市教育工作和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平台窗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抓紧抓实、抓在经常、时常过问,切实增强信息宣传的敏锐性、主动性、时效性和创造性,积极为教育发声,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二)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各县区(湾里管理局)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局直管学校、局属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充分考虑信息工作队伍稳定性,选择一名工作认真负责、文字功底水平较高、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同志担任信息专干。《信息专干登记表》于2月21日前报秘书组秘书科备案,若有变更需书面说明。

(三)严格规范,确保质量。文稿坚持“短、实、新”文风,体现政治性、思想性以及数据真实性、教育专业性。内容要案例化、清晰化,聚焦典型经验做法,文稿以2000字左右为宜,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可配随文图表增加可读性。撰稿单位按大事不漏、小事不收原则,立目即撰、成稿即审、定稿即报,及时规范报送。来稿以“单位名+标题名”标注,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如有涉密或敏感内容,请以光盘形式报送至市教育局办公楼710室秘书科。对于优秀来稿秘书组将择优选精向省推送。

(四)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从2023年开始,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将对各县区,局直管学校、局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各科室信息报送情况和采用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各单位信息积分(报送积1分,市级采用加2分,省级采用加5分)排名结果作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等方面数据支撑。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信息报送工作不力和发生重大信息报送失误的,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秘书组秘书科联系人:王义斌,电话:83986467,邮箱:576066449@qq.com。

附件:《信息专干登记表》

关于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交流加快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