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委局办公室发文
关于切实加强学习教育 树立正确教育观念 努力提升活动实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5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局机关各科室、驻局纪检监察组、各局属事业单位:

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已部署启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和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

为认真查找本地本校在“五唯”观念和教育功利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和推动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真正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人才观和政绩观,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学生培养成为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组织广大干部教师切实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教育报》以《唐江澎:批评中国教育的人太多,真有变革行动的太少》为题所作的专题报道,积极借鉴、广泛讨论,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深入反思、整改提升,推动全市教育系统“转作风优环境”和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取得实效,把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创新管理和破除“五唯”的教育实践不断推向深入。

市教育局将在微信公众号开辟“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和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成果展示专栏,集中展示各县(区)、各学校在活动中的体会、成效和经验,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组织广大干部教师交流体会和思路、做法和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相关文字(篇幅300—500字,可以是学习体会、经验做法或思路举措,要求立意深刻、语言精炼、观点鲜明、契合实际,并请注明单位和作者)和图片(精选能体现本单位科学育人观相关实践的图片)请于3月26日前发至邮箱:563415229@qq.com。联系人:刘磊,电话:83986497。

关于切实加强学习教育 树立正确教育观念 努力提升活动实效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