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委局办公室发文
关于开展好全市教育系统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暨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4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局机关各科室、驻局纪检监察组、各局属事业单位:

为有力落实《南昌市教育系统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方案》《南昌市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两个方案”),切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暨“创新管理年”活动落地见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为推动全市教育系统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暨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将成立综合协调、宣传教育、督查指导和监督问效四个工作组(具体附后),协同推进活动开展。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靠前抓。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排出责任清单,实行对表推进、销号管理,严格按照“两个方案”的要求落实工作。

2.认真查找不足、有效抓好整改。市教育局已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通窗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教育改革发展、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分类梳理后按工作职责由相关科室(单位)认真研究、加以采纳并及时反馈。同时,围绕作风建设和工作成效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举措。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也要通过召开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对内查找问题不足、对外征集意见建议,并形成问题和整改清单,及时整改到位,构建收集办理闭环。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市直学校问题清单(含整改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请分别于4月1日、6月1日前分别报至综合协调组和监督问效组。

3.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市教育局将在微信公众号开辟活动成果展示专栏并编制工作简报,集中展示全市教育系统“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暨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成效。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积极报送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思路体会和感悟,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相关材料请及时报送宣传教育组。

4.强化督导考核、提升工作成效。市教育局将成立多个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赴各县(区)、各学校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指导推进工作。适时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活动进取情况、总结交流先进经验、整体推进工作开展。将全市教育系统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暨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市政府对县(区)政府高质量发展目标管理考核及全市教育系统绩效考核。

附件:全市教育系统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暨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工作组分组安排

关于开展好全市教育系统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暨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年”活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