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委局办公室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教育系统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25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局机关各科室、驻局纪监组,各局属事业单位:

为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成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事项落实到位,推动南昌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为实现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打基础,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全市教育系统绩效考核(即原“立德树人”暨“五看五比”考核评议)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梳理总结工作。各县(区)、各学校要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对照以下五个方面梳理形成总结材料。一是增加教育供给(如幼儿园所的治理和建设、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保障、义务教育大班额治理、集团化办学、普通高中特色发展,中职院校达标校建设等);二是强化教育保障(如政府财政投入、教育网点布局、教师队伍建设、义务教育教师收入待遇保障、教育信息化发展等);三是深化教育改革(招生入学及考试制度改革、教师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等);四是提升育人成效(如教学管理及成效、红色文化课程建设、研学实践活动、学生个性化发展、劳动教育、音体美课程落实和队伍建设、学生近视防控和心理健康等);五是服务社会民生(如学生资助和控辍保学、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等)。

2.提炼特色亮点。各县(区)、各学校可在工作总结之外提交一份特色亮点单项材料,即围绕某项取得显著成效,并有积极影响,且形成可供借鉴和推广经验的工作进行提炼总结。材料应包括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成效经验等内容,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各县(区)、各学校提供的特色亮点材料将作为考核加分项,经评议会讨论后,酌情予以加分。

3.收集汇报材料。各县(区)、各学校将2020年工作总结材料和特色亮点材料电子稿于2021年1月4日上午下班前报送至指定邮箱。按照以下格式进行排版:标题(单位名称)为三号宋体加粗;正文为小四号仿宋;文中一级标题为小四号黑体、二级标题为小四号楷体加粗、三级标题为小四号仿宋加粗,固定行距24磅。联系人:刘磊;电话:83986497,邮箱:563415229@qq.com。

4.现场汇报展示。各县(区)、各学校要围绕2020年重点、亮点工作进行汇报展示,不需面面俱到。现场汇报展示具体安排见附件1。

二、考核方法

1.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各单位根据日常工作掌握情况对各县(区)、各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评议并形成评议报告,报告内容应包含评议对象、评议等级、评议说明。评议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2.召开2020年度全市教育系统绩效考核工作评议会。局领导听取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各单位负责同志评议情况汇报,审阅各县(区)、各学校特色亮点工作材料,对评级等次提出意见建议。

3.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各单位根据局领导意见建议对评议等次进行完善,交由局办公室汇总后提交局党工委会研究确定考核结果。

三、工作要求

1.强化安排部署。各县(区)、各学校将现场汇报展示PPT提前两天报现场展示活动承办单位,文件名为所附名单序号+学校名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报青云谱区教体局,联系人王艺瑒15879084312,邮箱1223153583@qq.com;局属学校报南昌市朝阳中学,联系人万茂龙18079174747,邮箱24600363@qq.com;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报南昌大学附属小学,联系人黄泽群15797814986,邮箱136605337@qq.com;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报南昌市天行创世纪综合学校,联系人蔡慧13970817522,邮箱495798498@qq.com。PPT由承办单位统一带至会场并调试到位。

2.广泛宣传发动。各县(区)、各学校要及时总结本地本校在今年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教育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提升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凝聚有益助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南昌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3.认真比学赶超。各县(区)、各学校既要强化竞争意识,做到比拼赶超争先进、创一流,也要始终心怀谦虚,做到实事求是查不足、学经验,形成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附件:1.各县(区)、各学校现场汇报展示安排

2.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汇报展示名单

3.局属学校汇报展示名单

4.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汇报展示名单

5.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汇报展示名单

洪教办字〔2020〕10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教育系统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