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安稳科发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9-29   访问量: 

各县(区)教科体局、各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局属事业单位:

2021年9月15日,我市出现一起5名学生结伴乘车外出游玩,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名学生死亡。最近,连续发生多起溺亡事故,此类事件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和无法挽回的家庭悲剧。各县区、学校一定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做好学生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双节”安保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1.加强请销假制度。全面加强学生考勤管理,规范请销假制度,确实履行请销假程序,落实对缺勤学生的回访工作,及时加强学生家长的沟通,掌握学生缺勤时的去向,全力保障学生的安全。

2.层层压实责任。要从“一岗双责”上抓落实,细化分工,完善措施,层层传递压力,不断压紧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学校安全主管责任,确保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职责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具体,切实补齐短板、堵塞安全漏洞。

3.定期开展隐患排查。要加大对校舍、设施设备、食品卫生、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和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安全隐患未消除决不放过,确保安全无漏洞、无盲点、无死角。

4.健全安全监管网络。健全完善家校互动工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家长会、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实践活动、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平台,密切家校联系,加大家长教育培训,引导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5.加强预防溺水工作。直到本月底,天气持续高温,溺亡事故濒发,各县区、学校不能有放松的思想,更要按照上级的批示精神,要严格落实每周定期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提醒信息的工作制度。通过网络新媒体、智能媒体、移动互联网媒体,向社会推送,不断扩大防溺水社会宣传广度深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预防学生溺水的工作氛围。

6.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双节”将至,各县区、学校要加强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要坚持领导在岗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发生事件第一时间报送至局安稳科。对各种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在1小时之内报告,市教育局值班室电话:0791—83986485。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