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安稳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中小学校安全演练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30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安全演练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疏散与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安全演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5月6日至6月30日;

11月1日至11月30日。

各学校每学期开展1至2次全校型安全演习训练。

二、活动内容

1.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

2.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3.组织校园一键报警、反恐及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三、演练范围

全市各中小学校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组织开展演练,是增强师生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突发事故应对能力,降低安全事故危害和伤亡的有效办法。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演练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科学制订计划,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演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科学安排,注重实效。各学校要按照“结合实际、讲求实效,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的原则,认真落实好、筹划好、组织好演练活动,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能有效应对,迅速地安全疏散。

(三)认真总结,及时上报。演练结束后,各学校要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及时修订、完善演练预案,使预案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请各学校分别于6月30日和11月30日前,将活动总结、演练图片或视频资料上报至市教育局安稳科(邮箱:286602122@qq.com传真:83986484)。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中小学校安全演练活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