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安稳科发文
关于开展青骄第二课堂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09   访问量: 


各县、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体局、各学校:

按照江西省禁毒办、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青骄第二课堂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决定在2021年2月组织开展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市教师征集评比优秀禁毒授课作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活动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小学、初中、高中(职高)在职教师。

参加征集评比的作品按授课对象分为“小学、初中(中职)、高中(职高)”三个组别进行报送和评选。

二、作品要求

(一)参加征集评比的作品由授课视频和配套的课件组成。

(二)授课视频要求时长在30分钟内,播放清晰流畅,仅限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三)课件支持ppt、pptx、pdf格式,大小不超过10M。

(四)作品必须紧扣毒品预防教育主题,内容科学、正确,不得含有任何违法或有悖于社会道德和风俗的内容。

(五)作品应为参赛者个人原创,且未经正式出版。

(六)参加征集评比的作品在评选过程和结束后将无偿提供给活动主办单位参加国家、省级评比、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及组织相关媒体进行宣传展播,参加此活动即视为同意此公益性要求。全国获奖作品将纳入国家禁毒办“禁毒宣传教育资料库”和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的“名师TALK”专区内容,供全国师生教学下载使用。

三、活动流程

(一)征集(2021年2月5日-2021年2月28日):各县、区禁毒、教育部门在本地内开展课件征集,并评选出小学、初中(中职)、高中(职高)三个组别各1个质量水平高的优秀作品,并统一报送至互联网邮箱(364268698@qq.com),市直学校直接报送该邮箱参与全市评选。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

参选教师需下载报名表(见附件1),将填写好的报名表、授课视频作品和配套课件放入同一文件夹中,以“参赛组别+县、区+学校名称+参赛人员姓名+作品名”命名。

(二)评选(2021年3月1日-2021年3月3日):由市禁毒办牵头,组织全市教育、禁毒等领域的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小组,对各地报送的作品进行专业评审,从授课内容、课件质量、教师风采等不同维度进行综合打分。

(三)公布(2021年3月上旬):评选结束后,获奖名单以通报形式下发。

四、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评比活动各组各设一、二、三等奖3个奖项,获一等奖课件将推荐参加全省评比。

五、相关要求

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是禁毒部门今年部署的首项重点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此项工作将纳入平安考核,请各地禁毒部门和教育部门通力合作,明确分工、确定专人抓好落实。各地教育部门要广泛发动本地教师积极参加活动,将业务能力强、熟知禁毒知识、受到学生欢迎的禁毒教师发掘出来。禁毒部门要做好作品收集、遴选评比等各项组织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优秀作品的评选报送工作。

联系人:市禁毒办焦志超,电话:88892537;市教育局李春,电话:83986485。

附件1.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2.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 征集作品评分参考标准

洪禁毒办〔2021〕1号 关于开展青骄第二课堂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