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安稳科发文
关于举办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7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办(中心),局属学校、事业单位,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提高全市教育系统综治、信访、维稳干部的综合素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依据2020年全市教师培训工作计划,决定委托南昌广播电视大学举办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教体局(办)分管副局长和综治办主任各1人、局属各学校分管校长和综治办主任各1人、省属事业办学校分管校长或综治办主任共1人、市管民办学校分管校长或综治班主任共1人、局事业单位分管领导或综治干部共1人、局安稳处工作人员,共144人。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1.培训时间:2020年10月20日—10月22日,为期三天。

2.培训及住宿地点:赣江宾馆。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讲授、座谈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针对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校园突发事件等现实问题设计与安排培训内容,突出案例教学。培训主要内容: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园及周边综治工作、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禁毒教育、防宗教渗透及校园反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中小学(幼儿园)雪亮工程建设应用工作、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危机干预、扫黑除恶、反间谍、打传销等专题讲座。

四、培训纪律

1.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对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培训期间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不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不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以及培训课程相关内容;自觉规范言行举止,不在公共场合和微信群(朋友圈)中传播不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言行。

2.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廉洁规定,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确保廉洁培训。培训期间不组织不参加未经批准的活动;学员相互之间不彼此吃请,不接受或赠送礼品、纪念品;不带家属或随行人员参训。

3.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聚精会神参训,提前10分钟进教室,对号入座,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教学活动期间将通讯工具置于关闭或静音状态;上课时认真听讲,不与邻座交头接耳,不玩手机、不接打电话、不拍照,不发短信、微信和微博,不得拷贝教授课件,不得复制、传播教授的视频、录音;讨论交流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言实事求是,力求精炼,力戒空谈;现场教学期间,按时上下车,不大声喧哗,不中途离开,不随意更换座位和乘坐车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每天晚上如无教学安排,必须在房间自学,培训期间完成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

4.严格请销假制度。培训期间原则上不予请假,确有事外出或需提前返程的,应事先向带队领导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生效。

5.严格遵守作息制度。统一在培训班安排的地点住宿,登记住宿的房间一经确定后,不得随意调换,不准留客住宿或在外过夜;学员必须全天佩戴学员证进出,并遵守相关规定,凭学员证上课、就餐等;爱护公共设施,不在酒店吸烟,不在房间内的电视柜上熨衣服,不随地吐痰和乱扔烟头等杂物,保持环境清洁和室内卫生,损害公物照价赔偿;不出入任何娱乐场所;妥善保管个人财物,贵重物品存放在房间里的个人保险柜内;长途电话、就医、洗衣服等费用自理。不安排非培训活动用车。

6.严格自我约束纪律。不准在培训活动期间穿着奇装异服或着装不整,时刻注意自我形象。严格按照培训班报到和结束时间抵达与返程,严禁以参加培训为名绕道异地到旅游景点;不得回单位报销任何与培训班无关的费用。

五、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考核结果将纳入各单位年终目标管理考评,各县区、各学校、各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通知并督促参训人员准时参加培训,确保参训人员完成所有培训课程。

2.本次培训所需培训费、食宿费、场地费、资料费等由市教育局在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中安排,往返交通费由参训人员所在单位在教师培训经费中报销。

3.参训学员于10月19日下午到赣江宾馆第七会议室(3号楼二楼)报到。

4.请各县区、学校(单位)认真填写《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附件),于9月30日前将电子稿报送至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83986485,邮箱:752364878@qq.com)

附件:1.《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2.《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课程安排》

洪教稳定函〔2020〕1号关于举办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